屏東近視雷射、屏東眼科、屏東白內障手術、屏東角膜塑型、屏東lasik、屏東雷射近視、屏東人工水晶體,提供近視雷射手術資訊、線上近視雷射諮詢及醫療資訊服務。

 

 

 

乾眼症

症狀
  乾澀、癢、紅、容易疲勞之外,也常因角膜刺激而產生流淚的反向症狀。特別在冷氣房待久或戶外風吹較大時,病症會更明顯。
原因
 

因年紀漸長,淚腺分泌功能退化,淚液減少所致

因工業社會、空氣污染、飲食生活習慣改變、加上現代人閱讀電腦、電視等用眼時過久與隱形眼鏡之配戴所造成的〈文明病〉。

免疫系統異常、砂眼、眼瞼炎、眼瞼結構異常時之因素,以致淚水分泌不足或排除太快。

治療 除了針對症狀點眼藥消炎外,下列應注意事項 ...
 

適當眼睛休息,勿過度使用眼睛(電腦工作者每 40 分鐘宜閉 5-10 分鐘)。

人工淚液用做眼球表面水份之補充,並可沖洗掉眼球表面灰塵雜質,減少刺激發炎。

角膜上皮保護,維生素 A 對角膜上皮質化有舒緩作用。

熱敷以促進淚液穩定度。

外科手術,將排淚管阻塞或眼皮縫合、拉緊等方式。

免疫療法:尚在實驗階段,成效待評估。

備註
 

基本上乾眼症雖屬不易根治的慢性病,但只要能改善用眼的習慣,依據個人體質及環境因素,遵照醫師指示用藥,還是可以獲得很好的控制。